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理论学习

走进新时代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下午,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1209教室,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为计财处全体职工做了主题为“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十九大报告解读”的报告。

郭洪水教授从十九大报告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修改和个人学习体会七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宣讲。

随后,大家就十九大报告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胡信生处长: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既为五年来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发展取得的巨大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财务处广大同志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好的为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服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计财处副处长纪淑鸳:郭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信息量丰富,为引领财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了提纲挈领的作用。听了郭老师的报告,倍感振奋!我们党和国家在这短短的五年所做出的历史性成就、攻克的一个有一个难关、创造的一个有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我们更加的自信,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的社会变革和人民生活一定会和十九大报告中所描绘的一样振奋人心、更加美好!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服务。

计财处副处长王希文:十九大报告了96年来我们党为实现历史使命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全党指明了奋斗方向。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指导我们行动的总指南。学习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支部委员刘培胜:听取了郭洪水教授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使我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主线和主题;体会到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有幸欣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共同见证人民富裕、国家繁荣的历史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党章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财务科巩春娥:郭老师的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贯穿于十九大报告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已经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十九大报告所反映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美丽中国的梦想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向往。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更要坚持政治立场和原则,维护财经纪律,坚持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精神,为广大教工和学生营造一个廉洁、高效、公正的教育科研环境,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提出的强国梦,强军梦,以中国智慧为全人类的福祉而奋斗。


作者:张博    来源:综合科

作者: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