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暨2024年预算安排部署会

10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暨2024年预算安排部署会。马建华副校长主持会议,机关各单位及有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图1】会议现场

<span class=

【图2】马建华副校长讲话

计财处负责人通报预算执行情况.jpg

【图3】计财处负责人通报预算执行情况

会议强调,预算执行管理是政府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对于促进经济增长,发挥资金效益具有重要意义。预算执行情况是教育部对学校绩效考评的重要考核指标,直接和学校财政预算收入挂钩,各专项资金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执行进度的重要性,认真分析研判预算执行进度缓慢原因,采取有力举措推进预算执行,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时效性。

会议指出,为了更好适应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贯彻落实好国家对预算管理新的管理要求,学校将在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进行一些改革和探索。2024年预算项目将首次实行零基预算,所有预算项目都以当年为新起点,部门依据当年工作任务需求重新谋划和设定预算项目;将首次使用项目评审模式,所有预算项目将由专门评审工作组进行评审;将全面启动专项项目库建设,提升专项资金使用的计划性和长远性。下一步,学校也将探索实行把校内各部门预算与各单位年度综合考评结果直接挂钩机制,部门预算将更加突出业绩和贡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采取有力举措做好2023年预算执行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统筹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五个标杆”创建和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设置好2024年预算项目,实事求是、精准科学、经济合理地提出项目预算建议,同时要将科学合理的设置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切实提升资源配置的实效性。


作者:麻丽平   

作者:麻丽平
编辑:白雨鹭
终审:柳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