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主题教育】(7)计财处举办2023年第一期财务论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研究型部门建设,进一步增进工作交流,计财处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一期财务论坛于5月24日正式拉开序幕。

f467ca7d67e1422eab9790149d798d27.jpg

庄世宏处长开宗明义,指出举办财务论坛是落实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创新举措,是开展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校党委校行政重要决策部署加强工作研究的有力行动,是推进处内重点工作和落实研究型部门建设的重要行动,也是提升财务队伍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财务人员立足工作实际,转变作风,积极开展工作调查和研究,以财务论坛为契机,不断提高财务管理的水平和效能,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cc83a839d4224af2b9182503ce7856e9.jpg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李平、张博、梁月叹、武亚玲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十三五’以来科研经费收入及科研项目奖励情况分析”“天财学习培训的体会”“预算一体化系统推行中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个税汇算清缴实务操作指南解读”做交流发言。第二阶段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4个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议。通过活动,增进了部门内部工作交流与沟通,深化了对有关政策和学校发展实际的认识,激发了各位同志立足岗位思考和研究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下一步,计财处将持续举办政治理论学习暨财务论坛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计财处将着力在财务服务上下功夫,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打造宣传服务平台,及时传递财务服务信息,为师生提供更好财务服务。



作者:白雨鹭、麻丽平   

作者:白雨鹭、麻丽平
编辑:白雨鹭
终审:程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