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计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6月13日,计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党支部书记胡信生同志以“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为专题的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党章及其修改情况。胡信生同志从“如何理解党章,《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修改的关键点及主要内容、十九大《党章》的整体结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十九大《党章》共修改107处: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增加了第十四条“巡视巡查”和第34条“党总支”两个条款。本次修改的关键点:(1)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2)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3)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写入党章;(4)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写入党章。第二,践行党章的时代要求。胡信生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新的党章,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要把学习党章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学用相长的目的;要不断激发履行党章所赋予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内化为自觉维护党章的现实行动。要强化“党姓”,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培育“党心”,不断强化自己的灵魂、信仰、精神、意志;要规范“党行”,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动作用;要塑造“党形”,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优良传统、过硬作风。

通过本次宣讲,大家对十九大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人,必须遵守党章,遵守规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新党章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牢记使命与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勇担新任务、谋划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在学校追赶超越的奋进道路上贡献才智、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白雨鹭/文 张 博/图   

作者:白雨鹭/文 张 博/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