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综合财务管理

《财政部 外交部关于调整因公临时出国住宿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财行〔2017〕434号


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武警总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高法院,高检院,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人民团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外事局: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刘一浪费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更好地保障对外工作开展,根据《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516号)关于适时调整经费开支标准的规定。自2018年1月上日起,适当一调整部分因公临时出国住宿费标准,进一步明确有关执行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伊朗等国家(地区)Ol个城市住宿费标准,具体标准见附件。

    二、出国人员在境外往返机场的交通费用,可参照城市间交通费有关规定执行。

    三、外方以现金或实物形式,为我出访团组仅提供交通接待的,出国人员可按标准的40%领取公杂费。

    四、省部级人员按规定安排普通套房的,住宿费及按固定比例收取的服务费据实报销;服务费无固定比例的,按不超过住宿费的5%报销。工作涉密、任务紧急且飞行时间超过6个小时(含中转航班)的,经事先报本一单位外事和财务部门批准,省部级人员随行一人可乘坐同等级交通工具。

    五、中央管理的正司局级干部因工作需要,原则上可参照省部级人员的经费开支标准执行。

    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坚持强化预算约束、优化经费结构、厉行勤俭节约、讲求务实高效。应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严禁将一住宿费等不宜包干使用的经费发给个人包干使用,切实提高预算绩效。对违反因公临
时出国经费管理规定的行为,有关部门应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财政部 外交部关于调整因公临时出国住宿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财行[2017]434号).pdf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