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图片新闻

计财处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学习科研“新政”

9月1日下午,计财处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学习《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 (中办发[2016]50号)文件和学校新出台的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

集中学习现场1

集中学习现场2

胡信生处长解读了新政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解释了新办法中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和方面。新《办法》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对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专门做出“放管服”安排的大背景下,授权高校按照“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厉行节约”的原则自行制定的两个经费管理制度。

新《差旅费管理办法》聚焦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合理确定乘坐交通工具等级和调整有关费用标准;二是实事求是、清晰明了地对一些具体问题做出规定,疏通执行中的“堵点”,解决“过细过死”的问题;三是优化管理流程,改进管理方式, 进一步为科研人员简除烦苛、松绑减负。首次制定的《会议费管理办法》体现三个特点:一是简化审批权限;二是根据会议类型分类确定费用支出范围和标准;三是减少会议费报销要求。

胡信生处长强调,通过学习中央50号文件和新办法,每位财务人员要从根本上转变观念,全力服务广大师生、服务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


作者:张博    来源:综合科

作者: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