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图片新闻

吴普特调研财务及审计工作

9月6日下午,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调研学校财务、审计工作,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吴普特常务副校长听取汇报

计财处、审计处汇报工作

计财处处长胡信生汇报了近年来财务工作在抓投入、促发展、保障学校重点支出、开放共享财务基础信息、规范管理服务机制、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分析了当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十三五”工作任务。

审计处处长谭拴良接着从审计处工作体制和机制、工作职责、近几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并就审计工作方向和业务拓展等做了详细说明。

吴普特常务副校长仔细聆听了汇报,并耐心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就解决日常报账中的突出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一是要解放思想,从制度入手,修订和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事,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二是要主动出击,做好财务政策和制度的宣传工作。

最后,吴普特常务副校长就做好财务、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不论财务、审计,首先要明确工作职责、定位和任务,财务工作要始终贯穿法无禁止皆可为,法有禁止皆不为的思想,有章可循地做好各项工作,审计工作要做到帮忙而不添乱;二是要加强团结,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三是要超前谋划,科学地做好工作规划;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要创造和谐、高效、合作的工作环境,学会快乐地工作。


作者:程雯蔚   

作者:程雯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