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明确方向再出发

5月29日,计财处领导班子召开务虚工作会议,就新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中财务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

近年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教育投入相对稳定,学校发展受资源约束的状况越来越明显。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计财处作为资源管理和配置的牵头部门,如何主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好谋划,有效发挥计划性与规划性的杠杆作用,如何发挥部门效能和提高服务满意度,重塑部门形象,如何培养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工作队伍,激励大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处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充分交流,初步梳理出两方面的发展共识,包括学校和部门两个层面。其中在学校层面,首先要眼光向外,多跑腿,勤汇报,了解各兄弟高校的改革发展动向,及时捕捉发展信息,积极争取办学资源,为学校决策提供方向性的意见和建议;其次要眼光向内,在学校发展规划的指引下,既要做好政策制度的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和鼓励内部力量多方争取社会资金,又要加强内部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投入和绩效上齐抓共管。在处内层面,一方面要教育和引导工作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摒弃惯性思维和做法,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满意度;另一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合理有效地配置工作梯队,大力弘扬会计人员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作者:程雯蔚   

作者:程雯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