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处举办会计工作论坛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效率。3月2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举办了2018年首次会计工作论坛。

此次会计工作论坛选题包括:围绕管理服务核心业务,介绍制度变化、业务标准规范、贯彻执行新制度等;立足岗位的工作研究,报告交流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案例或成熟做法;总结提炼有关便利化服务、信息系统应用、内部工作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或工作缺陷。形式以科室为单位自主选题,每个科室选题不少于一个。鼓励合作选题和人人参与。

本次论坛收到选题16项,内容有“因公出国费用报销中存在问题及建议” “财务系统模板的妙用” “2018年国库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说明” “落实‘放管服’相关制度”“新时代财务信息化助力高校会计服务”等方面。报告人陈述各自遇到的具体问题及解决办法、收获及体会,其间有提问、有互动,气氛活跃。

胡信生处长表示,本次论坛涌现出多项创新之举,充分展现了集体智慧和人人追求上进的精神风貌,以后要给大家创造更多的展示机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攻坚克难,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推动学校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作者:白雨鹭   

作者:白雨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