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处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为确保新生集中收费及校园卡发放工作顺利进行,计财处高度重视,在暑假前就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收费工作方案,落实了收费时间、地点,明确了收费工作的组织领导、人员分工及收费方式,印发了新生集中收费及校园卡发放工作的通知,并与银行及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有关收费事项的协调沟通工作。

收费现场1

收费现场2

今年现场收费前,计财处利用银校互联系统自行批量代扣本科新生学宿费4123人次,其中3822人学宿费已足额代扣,足额代扣人数占今年入学新生人数的72%,大大减轻了现场收费的压力。

新生校园卡制作发放是迎新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校园卡制作涉及信息收集、卡片制作、写卡信息等环节,且其中的每个环节都要以上个环节工作完成为前提,制卡时间紧迫。计财处在暑期提前安排制卡工作,并制定了倒计时工作时间表,责任到人,层级落实,确保了制卡、发卡工作按期完成。

集中收费前一天,计财处安排收费人员提前抵达场地,悬挂宣传横幅、收费窗口标识牌及收费公示牌,搬运、安装、调试收费设备,做好现场收费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年收费现场还放置了“西农大计财处”微信平台及校园卡手机客户端宣传海报,供新生扫码登录,及时查询缴费情况、了解校园卡使用、手机充值情况及学校财务动态。

新生批量代扣学宿费票据、校园卡都在正式收费前,安排人员及时分发到各学院(系),现场压力减轻,正式收费开始后,收费现场井然有序。


作者:程雯蔚/文 张 博/摄影   

作者:程雯蔚/文 张 博/摄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