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计财党支部举行“培养情怀  锻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观了位于眉县横渠镇的横渠书院,拜谒了张载祠,并随后前往我校眉县试验站学习考察。

参观横渠讲堂

拜谒张载祠

张载是北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晚年在家乡横渠设馆讲学,他的哲学思想、教育主张、政治抱负和宏伟理念,一直被古往今来的儒学弟子、社会贤达、执政政要所推崇和实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四句言简意赅、掷地有声的名言,被后儒尊为“横渠四句”。今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这种感召力极大地激发了知识分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参观拜谒,大家近距离感知了先贤的高瞻远瞩,国学的博大精深,滋养了人文情怀。

 

猕猴桃试验站学习

眉县试验站是我校重要的教学、科研、推广基地,承担果树育种、推广等工作以及果树、植保、生物等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任务。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入到猕猴桃、桃种资资源圃、试验示范园,近距离了解科研、试验、示范、推广和校外场站等一线科研教学情况,真切感受了科研工作的严谨细致和科研人员的艰辛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服务学校科教工作的意识和动力。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计财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强化党员的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尽责,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向前迈进。


作者:文/程雯蔚 图/张博   

作者:文/程雯蔚 图/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