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吴普特常务副校长调研财务工作

6月7日,吴普特常务副校长听取了计财处关于教育部对我校2015年财务管理状况的评价报告,针对评价报告反映的问题,吴校长和计财处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并就有关财务管理改革问题进行了探讨。

2015年,教育部评价报告指出,我校“自筹收入能力较弱,对财政拨款依赖程度较高,非限定性净收入率出现负值,积累(事业基金)在逐年减少,财务风险逐年加大。”吴校长和计财处班子成员深入分析了我校近年来的收支形势和“十三五”发展改革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十三五”期间的资金保障和财务管理改革形成共识:一是要研究制定专门的长期筹资计划,尤其是要结合“规划目标”制定有目的筹资计划,为学校改革发展广开社会资金渠道;二是要转变理念、改变方式、深质性推进公共服务机制改革,分流和缓解支出压力;三是不断改进预算管理模式,试行中期规划和跨年预算平衡机制,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和执行效果,提高管理服务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制定专门方案,实质性改进管理薄弱环节,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

最后,吴校长要求计财处针对教育部评价中指出的具体问题,找准症结,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举措,提交学校研究。


作者:程雯蔚/文 张 博/摄影    来源:计财处

作者:程雯蔚/文 张 博/摄影
编辑:0
终审:0